No Thumbnail Image

1. 放弃
敢于放弃已经获得的一切,不是功亏一篑,不是半途而废,而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。因为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,人在三十五岁之前,才有这个胆量,才有这个资本。

2. 感情
三十五岁之前,最怕失去的不是工作,不是爱情,而是梦想。生命的节奏像一曲欢快的音乐,稍纵即逝。在三十五岁之前,有太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,如果过度沉溺在失恋的伤痛中,忽视了未来的风景,那么到了三十五岁,依然会一无所有。因为你在原本应该好好把握的时候,挥霍空了生命的原动力。

3. 年龄
女孩子一过二十五岁就开始隐瞒自己的年龄,其实大可不必。现在的年青期都延迟到四十五岁了,二十五岁又算得了什么呢?

4. 飘泊
飘泊不是一种不幸,而是一种资格。 二十一世纪的新新人类给【飘泊】注入了新的含义,从此【单身贵族】成为大部分年轻人的选择。没有家室拖累,没有沉重的责任,只有年轻的梦想和健康的身体,此时不飘泊更待何时?

5. 失业
尝到失业的滋味当然是一件不幸的事,但不一定是坏事。 祸福原本相依。当我们遭逢失业,试着唤醒潜藏的能力,也许在你三十五岁时, 反而会拥有更广阔的天地。

6. 时尚
不要盲从追赶时尚。时尚是一件制式的外衣,合不合身是最重要的。 若你想在三十五岁以后成为英明果断,独当一面的成功人士, 切记: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力,并且坚持你认为正确的。

7. 格调
格调一词原本属于富豪阶层。 中国人有句话说:【家中三代富豪,才能略懂得吃与穿】。 但在这二十一世纪,格调仿佛也成为小资本家的专利品。小资本家说,有格调要满足四大要件:智慧,素养,自信 和金钱。

8. 评价
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我, 是我们最不该做出的牺牲。 我们应该跟着自己的判断做每一件事,虽然这样会麻烦一点,但最后你会发现, 这是值得的。

9. 幼稚
三十五岁以后幼稚一下的男人, 人们会说他【保有赤子之心】,偶尔幼稚一下的女人,人们会说他【童心未泯】,但是在三十五岁以前,这些举动, 只会评为【幼稚】。不要怕人说我们幼稚,这正说明你还年轻,还充满活力。真正的幼稚是指在三十五岁以后依然不懂承担责任的人。

10. 不适应
人生以年龄段书分,每个年龄都必须承担不同的责任。 从踏入职场的那天到三十五岁之前,我们要承担的责任就是:适应这个社会的环境。鱼儿离开水会死,但是人离开童年的温室,却会逐渐变得坚强,逐渐适应环境。即使有不适应的时候,也不要灰心放弃。 总有一天,你会发现, 世界是为你而设的舞台,而你是天生的舞者。

11. 失败
任何人一生中都无法避免失败, 正如我们无法避免年华的渐逝。 失败可能是成功之母,也可能不是,完全是看你如何把握。如过在三十五岁之前,你还没能学会失败。等到三十岁,四十岁之后再经历失败,可能会受到致命的创伤。所以失败和成名一样,来得越早越好。

12. 错误
这是三十五岁前的专利,三十五岁后的禁区。

13. 浅薄
看 【铁达尼号】 会流泪, 看【齐天大圣东游记】会笑得直不起腰,也许被人笑成 【浅薄】。这样的浅薄又何妨呢?如果你在三十五岁前依然保留着这份浅薄,那么要恭喜你,因为你依然保留了敏锐的神经,保留了生活的激情。

14. 代价
不是不计代价,而是要明白做任何事都要付出代价。对我们这个年轻人来说,这绝不是一句废话。否则,要到三十岁的时候才会明白自己曾付出了多少代价,却不明白为什么付出,更不明白自己得了多少、得到什么。

15. 失意
三十五岁以前是一个尴尬的年龄段,想要的仿佛远在天边,收获的好像乏善可陈, 看看身边的人都有所成就,而自己的明天还不知道会怎么样。 失意对我们来说, 仿佛在所难免。 但是,失意像衰老一样,不该出现在现在年轻人身上。 我们今日所做的一切, 不就是为了明天不再失意吗?

16. 缺陷
也许你个子矮, 也许你长得不好看,也许你的哨音像唐老鸭。 但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抱怨上,十根手指尚且有长有短,人怎么可能没有缺陷? 三十五岁以前, 学会发现我们内在的优势, 挖掘自己深沉的潜能, 也学着多爱自己一点。

17. 稳定
如果你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, 但是你在三十五岁之前就过着稳定的生活,那只有两种可能-不是你中了彩卷, 就是你未老先衰。

18. 压力
三十五岁以后承受压力, 依靠的是人的韧性; 三十五岁以前承受压力, 激发的是人的潜能。

19. 薪水
三十五岁之前,我们可以不在乎薪水的多寡,因为[机会]比金钱重要,[事业] 远比金钱重要,[将来] 比金钱重要。我们的首要目标绝不是赚钱,而是赢得未来。

20. 存款
钱是有生命的,它只有在流通的过程中才是钱, 否则只是一叠废纸。 三十五岁之前, 机会这么多, 条件这么好, 不妨大胆 【下注】 在自己身上。 你可以贷款创业, 用明天的钱投资今天的事业; 你也可以投资或充电, 创造自己明日的价值。

Source from a book 《35岁,决定一生成败》


看完后,有何感想?同意以上的说法吗?三十五岁之前的你, 有做好这二十件事? 不管你的今天如何~ 都要为明天的生活而加油哦! 千万不要放弃 ~ 就算失败了,日子还是要过啊!只要学会放下,学会知足。 再难的事都难不到我们了 :)

祝大家 : 生活愉快 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 Responses to “三十五岁前必须做好的二十件事”

  1. alicia lee Says:

    wat a nice article! can i take it and share it on fb?

  2. QiQi Says:

    Sure ~ good thing must share :)

Leave a Reply